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暨王克俭大使到任招待会
2016-09-29 04:53

  2016年9月28日晚,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王克俭大使到任招待会。黎巴嫩议长代表、议员哈希姆,总理代表、青体部长哈纳维,外长代表、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达希尔,众多议员、军界高官、主要党派代表及黎各界友人、各国驻黎使节、我在黎维和部队官兵代表、中文教师、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华人华侨等600余人出席。

 

  王克俭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建国67年的光辉历程,介绍了2016年中国发展建设的新成就和中黎关系与合作的新进展。王克俭表示,今年是中黎建交45周年,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今年5月王毅外长与黎巴嫩外长巴西勒在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前会见,达成合作新共识。

  王克俭说,中方对黎方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自2010年以来,中方陆续向黎方提供了太阳能路灯、办公用品等多批物资援助。为帮助黎方缓解叙利亚难民危机,中方向黎方提供了多批人道主义援助,有效改善了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道状况。

  王克俭说,今年我们邀请了200多名黎巴嫩各界人士赴华参会、考察、培训和采访报道;推动两国艺术家和艺术团组互访、互办演出;组织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交45周年和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建校10周年。

  王克俭说,中方还积极帮助黎巴嫩军进行能力建设。目前,410名中国维和官兵在黎巴嫩执行任务,受到联黎部队和黎巴嫩各界高度评价。

  王克俭表示,黎巴嫩面积虽小,但商业、金融、新闻出版业发达,人脉资源丰富。黎巴嫩必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王克俭最后表示愿与黎巴嫩各界朋友广泛交往、加深友谊、拓展合作。

  招待会上,著名旅美青年钢琴家田佳鑫演奏了自己编曲的中国音乐联奏。

  招待会现场气氛隆重而又热烈。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国庆,对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高度评价中黎双边关系与合作取得的进展,赞赏中方为黎方提供的各项援助,表示愿为推动黎中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继续贡献力量。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等当地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