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访问黎巴嫩第二大城市的黎波里
2017-02-08 15:58

  2017年2月7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访问黎巴嫩第二大城市的黎波里。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名誉主席、黎巴嫩法兰萨银行董事长阿德南·卡萨、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北方事务顾问阿卜杜勒·加尼·卡巴拉以及驻黎巴嫩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凤玲等陪同。

  访问期间,王克俭会见了黎巴嫩北方省省长拉姆齐·努赫拉、的黎波里农工商会主席塔菲克·达布斯、的黎波里港港务局主席艾哈迈德·塔梅尔、的黎波里特殊经济区主席莱雅·哈桑和拉希德·卡拉米国际会展中心主席阿克拉姆·奥奈达,并参观了港口、特区和会展中心。

  黎方表示,的黎波里地理位置重要,人力资源丰富。过去十几年,的黎波里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滞后。黎巴嫩总统、总理高度重视包括的黎波里在内的黎北部地区发展。随着黎巴嫩政治安全局势的好转,这座古老的城市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黎巴嫩希望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方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

  王克俭表示,通过参访感到的黎波里有较大发展空间。中黎传统友好,黎巴嫩曾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希望中黎双方实现发展战略对接,探讨产能合作的可能性,深化基础设施、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互利合作,使黎巴嫩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再放异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