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向叙利亚难民儿童发放文具
2017-05-16 03:03

  2017年5月12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赴黎巴嫩贝卡省萨阿德·纳耶中学,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快速复学项目”援助物资发放仪式。驻黎巴嫩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凤玲陪同。

  王克俭表示,过去几年,为缓解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中方多次向叙利亚及周边国家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援助。为落实我国家领导人有关承诺,中国政府于2017年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用于支持儿基会向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儿童提供过冬衣物及文具。希望中国的援助有助于难民儿童复学,尽量减少战乱给他们造成的影响。

  联合国儿基会驻黎副代表卡莱斯蒂尼表示,在黎巴嫩有近20万叙难民儿童,中国的这笔援助将惠及其中近半数儿童。

  萨阿德·纳耶中学校长沙迪·谢西姆感谢中方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做努力,表示中方提供的文具非常实用,有助于缓解叙难民儿童面临的困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