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向黎媒体宣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8 02:43

  2017年5月17日,驻黎巴嫩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向黎巴嫩媒体宣介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和成果。黎巴嫩国家通讯社、《生活报》、《建设报》、《新阿拉伯报》、自由黎巴嫩电台、光明电台、Mayadeen电视台、阿拉伯看中国网的多位媒体负责人及记者参加。

  王克俭首先介绍“一带一路”倡议背景和内涵,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经过近4年的发展,该倡议已经从初步设想成长为丰满理念,从合作倡议落实为实际行动。“一带一路”是开放之路、发展之道,“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在各方平等协商参与的基础上。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且取得大量早期成果。

  王克俭就“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议和成果做了具体介绍,表示刚刚在北京落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总结了“一带一路”合作进展,凝聚了各方共识,为今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在世界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本次高峰论坛将对新时期国际合作和全球经济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影响。

  王克俭介绍了中黎双边关系近况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黎合作情况,表示黎巴嫩贸易、金融、文化等领域发达,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是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伙伴。中黎关系友好,黎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反响积极,黎领导人多次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黎文化部长扈里、发展与重建委员会主席吉斯尔赴华出席了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中黎“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王克俭还与媒体人士进行热烈互动。会后黎多家媒体对吹风会情况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