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出席我驻黎维和部队轮换交接仪式
2017-05-23 01:11

  2017年5月22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出席我驻黎维和部队轮换交接仪式。使馆武官欧阳海生大校陪同。

  此次轮换的是中国第十六批与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联黎部队参谋长皮埃尔准将,黎巴嫩国防部长代表、南部军区司令卡里尔准将,联黎部队、黎军、当地政府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联黎部队参谋长皮埃尔发表致辞,表示自2016年5月部署以来,中国维和官兵凭借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和巨大的勇气,出色完成了联黎赋予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为黎巴嫩南部地区的持续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为期一年的任务期里,第十五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完成了黎以边境扫雷、战场区域清排、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救助等任务,3支分队的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还被授予联黎最高集体荣誉奖“司令嘉奖”。

  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总人数410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将继续执行联合国赋予的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筑维护、医疗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