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就“一带一路”倡议接受迈亚丁电视台专访
2017-05-27 06:36

  2017年5月26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迈亚丁电视台《经济对话》栏目专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等回答主持人提问。

  王克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加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贸易和金融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人文交流,打造新时期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平台。不久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胜利闭幕,取得丰硕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王克俭表示,阿拉伯国家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和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合作具有良好的政治和友谊基础,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双方合作的意愿强烈,合作潜力巨大。阿拉伯国家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不少早期收获。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阿合作将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取得更多成果。

  迈亚丁电视台是一家独立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成立于2012年,专注新闻类节目,总部设在黎巴嫩贝鲁特,在莫斯科、华盛顿、伦敦、德黑兰等地及阿拉伯国家派有记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