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参加祭奠杜照宇烈士活动
2017-07-26 17:10

  2017年7月25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专程前往南黎,参加我赴黎维和分队祭奠杜照宇烈士仪式,我馆欧阳海生武官陪同。中国赴黎维和分队指挥长黄云率近五十名维和官兵前往祭奠。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黎巴嫩南部,悼念十一年前的今天为维护世界和平献出生命的杜照宇烈士。杜照宇同志是中国维和军人的优秀代表。他把生命贡献给神圣的维和事业,用鲜血书写了中国军人“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杜照宇同志是中国军队的优秀代表。90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著功勋。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而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世界的和平,更离不开一支一流军队作后盾。

  王大使指出,十几年来,我国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工程和医疗分队官兵在南黎圆满完成了军事观察、战备勤务、黎以边境扫雷、战场区域清排、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救助等多项任务,用汗水和鲜血为维护南黎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联合国、黎巴嫩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评价。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保持顽强战斗作风,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世界的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并以此来告慰先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