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中国政府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运抵贝鲁特
2017-09-20 02:56

  9月19日,中国政府援黎巴嫩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中的首批500吨大米抵达贝鲁特港。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皮埃尔·布·阿西出席在贝鲁特港举行的交接仪式。

  王克俭表示,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提供20亿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此次中国政府援助黎巴嫩2764吨大米是落实上述对外援助承诺的具体行动。今天抵港的500吨大米是本次援助的第一批,其余批次也将于近期运抵。希望中方的援助有助于缓解在黎的叙利亚难民的人道状况。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将与黎方密切合作,尽快将粮食发放到叙难民手中。中方将继续根据需要向黎提供人道援助。

  布·阿西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方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中方的粮食援助非常及时,不仅有助于改善在黎的叙利亚难民的人道状况,而且有助于缓解接纳叙难民的黎社区的负担,有利于维护黎社会稳定。布·阿西保证黎方将及时将该批粮食发放给叙利亚难民。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给黎巴嫩带来沉重经济和社会负担。为缓解在黎的叙利亚难民人道状况,减轻黎的负担,中国政府多次向黎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