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访问黎巴嫩南方省赛达市
2017-10-18 05:12

  2017年10月17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访问黎巴嫩南方省赛达市,会见议员巴希亚·哈里里、南方省省长曼苏尔·道乌和赛达市市政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萨乌迪,与赛达和南部农工商会会长穆罕默德·萨利赫及商会成员座谈,并走访了当地企业。使馆经商参赞张凤玲陪同。

(王克俭大使会见议员哈里里)

  王克俭回顾了近年来中黎关系及双方各领域合作的积极进展,赞赏黎前总理和现总理哈里里父子为发展中黎关系所作贡献,表示中方重视两国各层次交流,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挖掘合作潜力,加强政策对接,进行互利合作。使馆愿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提供便利,全力推动合作。

(王克俭大使会见南方省省长道乌)

  哈里里回顾了其兄、前总理哈里里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和不懈努力,高度评价黎中各领域合作,表示期待赛达市利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古丝绸之路重镇的特殊属性,在黎中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王克俭大使会见赛达市市政委员会主席萨乌迪)

  道乌介绍了南方省概况,强调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与中方开展广泛合作。道乌还高度评价中方积极参与南黎维和,表示中国的参与增加了黎巴嫩民众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信任。萨乌迪表示赛达市希望与中方在电力、港口、市政规划等领域加强交流和合作。赛达和南部农工商会成员对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表示愿积极探讨与中方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王克俭大使与赛达和南部农工商会成员座谈)

  王克俭一行还参观了两家当地企业,了解其与中方合作的情况。

(王克俭一行参观黎当地企业)

  访问期间,王克俭还接受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未来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