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参加向叙利亚难民儿童物资发放仪式
2017-10-24 03:37

  2017年10月23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与黎巴嫩高教部长哈马德一同赴贝鲁特伊尔萨勒公立小学,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快速复学项目”第二批援助物资发放仪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黎巴嫩代表扎布萨特、中国驻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凤玲参加。

  王克俭表示,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为缓解叙利亚难民人道状况,中方多次向叙利亚及周边国家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2017年2月,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用于向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儿童提供冬衣和文具。希望中国的援助有助于叙利亚难民儿童复学,尽量减少战乱给他们带来的影响。中方希望加快叙利亚政治进程,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叙利亚难民早日返回家园,从而减轻黎巴嫩等周边国家的负担。

  哈马德高度评价并感谢中方的一贯支持与帮助,表示自叙利亚危机以来,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学龄及学前儿童人数不断增加,大部分学龄儿童在黎巴嫩公立学校就学,给黎巴嫩教育机构带来沉重负担。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捐助国的支持下,黎巴嫩教育部推行“教育覆盖所有儿童”及“快速复学项目”。中国政府的援助将有助于缓解黎巴嫩面临的压力。

  扎布萨特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高度评价与中方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