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出席黎中友联年度晚宴
2018-01-11 21:19

  2018年1月10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应邀出席黎巴嫩—中国友好合作联合会年度宴会。黎中友联执委会全体成员、黎巴嫩各界友好人士、驻黎巴嫩使馆主要负责人等近180人出席。

  黎中友联主席马苏德·达赫尔发表致辞,介绍一年来友联为推动黎中文化、新闻、教育和翻译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所做工作,赞赏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为推进中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青年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达赫尔感谢中方援建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感谢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对友联及黎文化、艺术和创新等领域的组织机构给予支持与协助,表示友联将一如既往与中方密切协作,为增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和黎中友好作出更大努力。

  王克俭在致辞中向在场宾客致以新年祝贺,赞赏黎中友联成立十五年来为增进中黎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王克俭介绍了中黎双边关系发展情况,表示中方愿与黎方特别是黎中友联所代表的友好人士一道,共同推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黎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推动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

  黎中友联成立于2003年,成员包括黎地方政府官员、外交官、大学教授、学者、医生、律师、艺术家等社会各界友华人士。多年来致力于加强两国民间友好交往,与中方合作举办了多次学术研讨会、文化论坛、中黎旅游论坛和中黎青年交流活动等,为促进中黎友谊、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