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黎巴嫩的黎波里农工商会作演讲
2018-01-13 05:53

  2018年1月12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应邀出席黎巴嫩的黎波里农工商会举办的“的黎波里——黎巴嫩经济首都与丝绸之路”对话会,并就中国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作主题演讲。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秘书长哈利德·哈纳菲、的黎波里农工商会主席图菲克·达布西、黎巴嫩投资发展局主席纳比勒·伊塔尼、黎巴嫩最高私有化委员会秘书长齐亚德·哈耶克分别致辞,的黎波里农工商会会员、董事会成员等约220人出席。

  王克俭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最新合作成果。王克俭表示,中黎“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黎方加强政策沟通,共同推进互利合作。中国欢迎黎巴嫩积极参加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

  哈利德·哈纳菲表示,阿拉伯世界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地区,阿拉伯国家应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地区联通和发展。

  图菲克·达布西表示黎巴嫩应借鉴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与华经贸合作,振兴国家经济,实现地方发展。

  纳比勒·伊塔尼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黎巴嫩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黎巴嫩地处亚、非、欧大陆交汇点,应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齐亚德·哈耶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世界,期待中方加大对黎巴嫩的支持,帮助黎巴嫩实现经济发展。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在座听众踊跃提问,还就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黎巴嫩OTV电视台、MTV电视台、国家电视台、黎巴嫩通讯社、《白天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