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欢乐春节进联黎”活动上的讲话
2018-02-14 16:02

  尊敬的迈克尔·比尔里将军阁下,

  尊敬的利塔尼河以南军区代表亨利·萨卡利准将,

  尊敬的提尔地区行政官穆罕默德·贾法勒先生,

  尊敬的提尔市长哈桑·德卜克先生,

  各位朋友们,下午好!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和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联合举办“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共庆新春。我们非常高兴与大家在中国营欢聚一堂,品味中国文化、共叙往事今情、喜迎新春佳节。我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官兵拜年!

  中国春节是盘点一年来收获的日子。对黎巴嫩来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欣慰地看到,黎政治上基本保持稳定,安全形势不断改观,经济上也渐有起色。黎巴嫩的安全与稳定离不开联黎部队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此,我要向比尔里将军及所有联黎官兵致敬。

  中方支持黎方维护国家独立、安全和稳定的努力,支持联黎部队的使命。12年来,中国维和部队、参谋军官、军事观察员为了守卫和平,在联合国框架下,与黎巴嫩政府和各出兵国部队沟通磋商、协同配合,圆满完成蓝线勘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目前中国第十六批维和部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使命,为维护黎巴嫩以及地区的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春节还是为新春作出规划的日子。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面临新的发展,并将为世界和人类作出新的贡献。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中黎互利合作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进,黎巴嫩和地区安全与稳定进一步巩固。我们愿与黎方合作,为创建安全稳定、繁荣和谐的国家和地区环境作出贡献。我们将继续支持联黎部队维和使命,愿意为联黎维和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值此新春之际,我衷心希望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全体官兵,与黎巴嫩政府、黎巴嫩人民和联黎这个大家庭其他成员同心协力、甘苦与共,加强交流互鉴、增进协作互信,在新一年、新时代有新作为,为促进中国与黎巴嫩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南黎和地区的持久和平稳定做出新贡献!

  最后,祝各位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