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出席我对黎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粮食分发仪式
2018-02-28 13:21

  2月27日,我对黎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粮食分发仪式在黎巴嫩的黎波里市米尼耶镇举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经济商务参赞张凤玲、黎巴嫩社会事务部总司长艾哈迈德等出席该仪式,当地200个叙利亚难民家庭领取了中国政府援助的大米。

  王克俭表示,为缓解在叙利亚以及周边国家的叙利亚难民的人道状况,中国政府多次向叙利亚和包括黎巴嫩在内的周边国家提供人道援助。此次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提供的紧急粮食援助(共2764吨大米)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此前对外援助承诺的具体行动。目前该批大米已全部运抵黎巴嫩,由黎巴嫩社会事务部在全国范围分发。中方赞赏黎巴嫩政府为接纳叙利亚难民所做的努力,今后中方将根据需要继续向黎巴嫩提供人道援助。中方衷心希望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叙利亚难民早日返回家园,中方将继续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

  艾哈迈德高度评价并感谢中方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中方此前提供的医疗器械和生活物资非常及时,质量可靠,有效缓解了叙利亚难民生活、就医等困难,受到各方一致好评。此次中方提供的紧急粮食援助将有助于缓解黎巴嫩政府的负担。

  现场,每个叙利亚难民家庭领取50公斤大米。领取大米的叙利亚难民纷纷表示叙中长期友好,衷心感谢中方在叙人面临困难时施以援手。

  当天,王克俭一行在艾哈迈德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位于的黎波里郊区的002、007号叙难民营和黎巴嫩社会事务部库巴发展服务中心。上述营地及中心均获得了中国政府援助的防水布、医疗器械等物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