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向黎媒体宣介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
2018-07-13 01:37

  2018年7月12日,驻黎巴嫩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向黎媒体宣介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情况和成果。黎巴嫩国家通讯社、《建设报》、黎巴嫩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

  王克俭首先介绍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背景,表示此次会议是中共十九大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共同举办的首场外交活动,也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入、努力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背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

  王克俭就会议情况和成果做了具体介绍,表示会议将中阿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双方建立了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北京宣言》、《论坛2018年至2020年行动执行计划》和《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行动宣言》三份重要成果文件,为中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开拓了广阔前景,也为共同维护中东和平与稳定指明了方向。

  王克俭还介绍了黎巴嫩与会情况及中黎双边关系近况,表示中黎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良好。中方关注黎巴嫩组阁进程,支持黎巴嫩政府拟推出的建设、改革和反腐举措。中方将继续帮助黎巴嫩减轻难民问题造成的负担,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克俭还就中黎关系、地区热点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等回答了提问。会后多家媒体对吹风会情况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