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的黎波里“欢乐春节”音乐会上的致辞
2019-01-25 20:34

  尊敬的的黎波里和北方农工商会主席陶菲格•达布西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很高兴和黎巴嫩北方的各界友人欢聚一堂,共赏文艺演出。我谨代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向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大的节日,是中国农历年份的起始。春天伊始,全世界的中国人以各种形式庆祝春节,期盼万物复苏,祈求国泰民安,也和家人团聚,共度欢乐时光。春节民俗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全人类共享的文化财富。

  自古以来的黎波里就是东地中海重镇,众多文明在此交融,留下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迹。古丝绸之路也从此经过,见证了中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

  今年春节,我们把“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带到的黎波里,与大家分享节日的喜庆,也期待丝绸之路人文交流进一步发扬光大。借此机会,我要感谢黎巴嫩的黎波里和北方农工商会以及萨法迪文化中心对此次演出给予的大力支持。

  今晚,来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重庆的艺术家们将呈上一场中西器乐合璧的音乐会,希望给黎巴嫩北方的朋友们带来富有中国特色的视听享受。

  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