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黎《白天报》发表署名文章《“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2019-05-03 14:52

  2019年5月3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黎阿拉伯文主要报纸《白天报》发表署名文章《“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全文如下: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38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等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共40位领导人齐聚一堂,出席圆桌峰会,共赴“带路之约”,共商发展大计。来自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外宾参加了论坛。各方共达成283项成果,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以本届论坛为标志,共建“一带一路”进入新阶段。

  回首过去,共建“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一带一路”提出6年来,中国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投资超过800多亿美元,中国同沿线国家共建的82个境外合作园区为当地创造近30万个就业岗位,给各国带去了满满的发展机遇。已有包括黎巴嫩在内的127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用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倡议投下了信任票和支持票。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

  展望未来, 共建“一带一路”将以高质量为目标,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共商“一带一路”,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共建“一带一路”,不是孤军奋战,而是群策群力;共享“一带一路”,不是赢者通吃,而是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站在新起点上,中国愿同各方一道,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坚持开放包容透明的合作理念,努力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为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黎巴嫩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中黎建交4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2017年,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新时期中黎共建“一带一路”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国援黎高等音乐学院项目进展顺利,我们期待项目早日完工,成为中黎友好的标志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相信在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合作项目将会落地开花,美好的愿景将转化为切实的成果,为中黎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