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中国政府援助黎巴嫩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项目完成交接
2019-07-03 00:35
 

  

        2019年7月2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同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理查德·克尤姆吉彦出席在贝鲁特签署了中国政府援助黎巴嫩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项目交接证书。

  王克俭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方将向叙利亚、也门、约旦和黎巴嫩四国提供6亿元人民币援助,用于当地人道主义和重建事业。此次中国政府援助黎巴嫩1067吨小麦是落实上述对外援助承诺的具体行动。希望中方的援助有助于缓解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的人道状况及接纳叙难民的黎巴嫩社区的困难。未来中方将视情继续提供人道援助,并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地区问题的政治解决,实现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理查德·克尤姆吉彦衷心感谢中方一贯的支持和帮助,承诺将尽快将中方援助的粮食分发到最贫困、需求最迫切的叙利亚难民和黎巴嫩贫困人口手中,期待黎中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给黎巴嫩带来沉重经济和社会负担。为缓解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道状况,减轻黎巴嫩的负担,中国政府多次向黎巴嫩提供人道援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