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接受黎巴嫩之声电台连线采访
2020-02-01 01:50

  2020年1月31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接受黎巴嫩之声电台早间新闻节目电话连线采访。

  主持人询问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中方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遭受的损失,并关心中黎经贸往来是否会受到影响。

  王克俭介绍说,中国政府在疫情发生后果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中国政府特意延长春节假期,希望进一步控制疫情发展。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也与黎巴嫩卫生部以及机场等相关机构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两国近期往来人员身体状况。根据黎巴嫩卫生部提供的信息以及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掌握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没有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感染病毒,在华黎巴嫩公民和黎巴嫩国内居民中也没有出现感染病例。

  王克俭表示,疫情短期内将对中国以及世界范围的制造业、旅游业、航运交通、贸易流通带来一定冲击,给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但根据2003年中国抗击SARS疫情的经验,以及此次中方采取的有力措施,相信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暂时的。据专家估计,在中方已采取的措施下,疫情有望在未来7-10天内出现拐点。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早日战胜这场疫情。由于中国春节假期尚未结束,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尚未了解到中黎经贸往来所受影响。

  黎巴嫩之声电台是黎巴嫩首家私营电台,在黎巴嫩国内具有广泛影响。节目播出 后,黎巴嫩各大媒体迅速转发了采访内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