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时事通讯网专访
2020-02-04 18:36

  2020年2月4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巴嫩新闻门户时事通讯网专访,就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回答提问。

 

       王克俭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央的地方政府建立了全面防控体系,集合全国力量,果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并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有关国家合作,防止病毒扩散。中方采取的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凭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早日战胜这场疫情。由于中国采取的防疫措施以及部分国家反应过度等因素,旅游、消费、物流、企业开工、人员流动等均受到影响,短期内不可避免地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造成冲击。但我相信疫情带来的这些负面影响是暂时的。 

  根据黎巴嫩卫生部提供的信息以及驻黎巴嫩使馆掌握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在华黎巴嫩公民和黎巴嫩国内居民中也没有出现感染病例。驻黎使馆已发出公告,提醒在黎中国公民积极配合黎卫生部门的防疫措施,及时报告疑似病例。

  对于部分国家针对中国采取的相关举措,王克俭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这一决定不是对中国投下的不信任票。相反,世卫组织依然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对中方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抗击疫情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我认为应该充分尊重世卫组织的建议,依据事实采取合理防疫措施,避免反应过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