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就新冠肺炎接受黎巴嫩玛利亚电视台专访
2020-02-14 04:49

  2020年2月13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巴嫩玛利亚电视台专访,谈新冠肺炎情况。

  王克俭结合官方数据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最新进展,表示此次疫情主要集中在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由于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最全面、最严格的的防控措施,疫情在中国其他地区已得到有效控制,在世界范围也没有出现大范围扩散。

  王克俭说,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有关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及时分享信息。世卫组织高度赞赏中方应对疫情的有力举措,多次强调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世卫专家还表示,病毒在干燥物体表面仅能存活数小时,从中国购买商品不会有任何传染风险。

  王克俭强调,驻黎巴嫩使馆与黎巴嫩卫生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分享相关信息,密切关注黎方最新防疫举措,提醒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积极配合黎卫生部门的防疫措施,及时报告疑似病例。根据黎巴嫩公卫部提供的信息以及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掌握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在华黎巴嫩公民和黎巴 嫩国内居民中也没有出现感染病例。

  玛利亚电视台是由黎巴嫩前总统赫卢创立的一家主要面向黎巴嫩基督徒的慈善电视台,该台此前已推出多期节目引导民众理性看待新冠肺炎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