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会见黎农工商会联合会主席
2020-02-18 21:47

  2020年2月18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会见黎巴嫩农工商会联合会主席舒凯尔。

  王克俭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采取了最严格、最全面的防控举措,多项数据显示出积极迹象,表明中方举措是有效的。目前,中方正全面展开救治防控攻坚战。除湖北省以外,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正有序复工复产。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

  王克俭强调,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有关国家保持密切合作,世卫组织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国采取有力措施,多次强调不建议各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我们希望各国尊重世卫组织权威专业建议,不做过度反应,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影响正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王克俭还介绍了将于年底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情况,希望黎巴嫩企业积极参展,向中国推介优质、有特色、竞争力强的商品。

  舒凯尔赞同王克俭所谈,表示此次疫情被过度炒作放大,引发恐慌。正常贸易不会增加传播病毒的风险。中国是黎巴嫩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世界经济重要支柱。相信中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进博会”是黎巴嫩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黎巴嫩商会将鼓励黎企业积极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