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往见穆夫提达里彦
2020-02-19 22:43

  2020年2月19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往见黎巴嫩共和国穆夫提达里彦。

  王克俭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我国采取的强有力防控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效果,除湖北省以外,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

  王克俭强调,中方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中国经济受到阶段性、暂时性影响。但随着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中国经济将重现健康增长。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有关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得到世卫组织的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我们希望各国尊重世卫组织权威专业建议,不做过度反应,避免影响正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王克俭表示,我们也注意到社交媒体上仍有一些抹黑中国政府的谣言,有的甚至打着宗教的旗号攻击中国。疫情面前不分民族、信仰,这些谣言既没有实质性证据,又背离宗教教义,是不可接受的错误言论。

  达里彦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和声援,表示事实证明,中方采取的有力防控措施有效防止了疫情在中国国内和全世界扩散,希望中国人民尽快战胜疫情,走出危机。同时,我们反对将中国公民视为病毒携带者,反对将疫情和宗教挂钩,也希 望中方能粉碎谣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