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向卫生部长哈桑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2020-02-19 22:47

  2020年2月19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会见黎公共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换意见。

  王克俭通报了疫情的最新情况,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湖北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人数增速明显放缓,治愈率不断提高。中方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通过建造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提高收治率,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都能够得到集中收治。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中方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正常运行。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预计疫情在2月中下旬出现峰值,4月左右全国疫情会平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方有信心、有能力 尽快战胜疫情。

  王克俭赞赏黎卫生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制订相关防疫措施,积极保障中黎正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打消黎民众对疫情的担忧。王克俭表示中国驻黎使馆愿继续与黎卫生部保持密切合作,配合黎方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哈桑感谢通报,赞赏中方采取的防控举措,希望中方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经济活动,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黎巴嫩卫生部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驻黎使馆的协调,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黎人民和在黎中国公民的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