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待阿卡省县市长到访使馆声援中国抗击疫情
2020-02-25 04:39

  2020年2月24日,黎中商贸协会主席阿里·阿卜杜拉率领9位阿卡省县市长到访驻黎巴嫩使馆,声援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阿卜杜拉表示,两周前,我曾率领工商界人士到访驻黎使馆表达声援。这段时间,很高兴看到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同样也保护了世界各国。黎巴嫩不幸出现了第一例感染病例,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同中国站在一起的决心。我们始终对中国抱有信心,也愿意借鉴中国的防控经验。让我们携手努力,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对阿卜杜拉主席和各位县市长前来声援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克俭结合最新数据表示,中国境内重点疫区湖北省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已大幅减少,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已有多个省份连续多日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这表明中方采取的强有力防控措施已经显现出明显效果。中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央和地方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王克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中方将继续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在严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相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王克俭说,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包括黎巴嫩在内的有关国家积极合作,及时分享相关信息。中国驻黎使馆多次提醒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积极配合黎卫生部门的防疫措施。黎巴嫩出现第一例感染病例后,使馆将继续同卫生部和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密切关注黎方最新防疫举措。

  在座的各位县市长纷纷发言,对罹难的中国人民表示哀悼,对中方采取的防疫措施表示赞赏,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期待今后同中国城市开展各领域合作。

  阿卡省是黎巴嫩北部的一个省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