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会见的黎波里农工商会成员
2020-02-28 02:50

  2020年2月27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参访黎巴嫩的黎波里农工商会,会见商会主席达布西及部分商会成员。

  王克俭结合最新数据介绍了疫情动态和中方采取的防控措施。王克俭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采取了最全面、最有力的防控举措,防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疫情迅速得到控制后中国经济将很快恢复健康发展。

  王克俭驳斥了社交媒体上与疫情相关的谣言并表示,疫情是人类的公敌,中方始终本着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积极合作,及时分享相关信息,中方的防控举措和成效得到了世卫组织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王克俭说,中方重视发展中黎各领域合作,与中国做生意、进口中国商品是安全的。欢迎黎巴嫩企业家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达布西代表商会感谢王克俭所作介绍,对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声援,对病逝者表示哀悼。达布西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坚强勇敢地抗击疫情,中方采取的科学、有力、负责任的举措,体现了中方高度的国际责任感。希望中国人民能尽快战胜疫情,也希望中国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和繁荣。

  达布西积极评价黎中两国关系并表示,近期黎商与中方合作伙伴沟通顺畅,除运输环节有时受到疫情影响外,双方合作正常、良好。商会愿积极促进黎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