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会见黎最高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兼新冠疫情防控专门委员会主席阿斯玛尔
2020-03-03 00:53

  2020年3月2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会见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兼新冠疫情防控专门委员会主席阿斯玛尔。

  王克俭向阿斯玛尔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情况,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当前中国抗疫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胜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世卫组织及各国保持合作,中方采取的措施得到世卫组织的高度评价。

  王克俭说,疫情出现以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与黎方保持密切合作,交流情况,磋商防控措施。中方还向黎方分享经验,提供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等,供黎方参考。驻黎巴嫩使馆积极配合黎巴嫩卫生部的防控工作,理解黎方的防控举措,要求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遵守黎方规定。中国政府正积极考虑黎方提出的防疫物资援助需求,在黎巴嫩的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也准备向黎方捐赠有关物资。

  阿斯玛尔赞赏中国采取的有力措施,感谢中方及中国企业和侨民的真诚帮助,相信中国能够快速战胜这场新冠疫情。阿斯玛尔还介绍了黎巴嫩新冠疫情防控专门委员会的运作情况,以及近期黎方采取的防控 举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