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做客黎国际广播公司专题节目
2020-03-07 19:12

  2020年3月6日,黎巴嫩单日确诊6例新冠肺炎病例,卫生部长表示黎疫情出现不可控势头。黎巴嫩社会对疫情担忧加重,民众纷纷热议黎巴嫩该怎么办?中国的疫情怎么样了?中国能否帮助黎巴嫩化解疫情危机?当晚黄金时间,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应邀做客黎巴嫩国际广播公司(LBCI)专题节目回应热点问题。

  王克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后,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全面、严格的防控措施,调集全国力量驰援重点疫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大幅减少,治愈率显著增加。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中国各级政府坚决、高效落实中央决策,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成功扭转了防疫形势。

  王克俭说,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有关国家开展国际防疫合作。驻黎巴嫩使馆与黎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情况,磋商防控措施,分享经验,积极配合黎巴嫩卫生部的防控工作。在黎中资企业和华侨还向黎方捐赠了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中方愿继续向黎方提供必要帮助,帮助黎方抗击疫情。

  王克俭表示,从中方抗疫情况看,新冠肺炎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建议黎巴嫩民众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遵照权威建议做好必要防护工作,但不必恐慌。

  节目开始时,主持人电话连线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哈桑介绍了黎巴嫩新冠肺炎传播情况和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衷心感谢中方提供的援助,希望黎巴嫩民众遵守政府防疫措施和建议,避免恐慌。

  节目嘉宾,来自贝鲁特美国大学医院的传染病专家丽兹克博士高度赞赏中方采取的防疫措施,希望黎巴嫩民众理性看待疫情,认真做好防护。

  黎巴嫩国际广播公司是黎巴嫩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在地区拥有一定影响力。节目播出后,收到大量积极反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