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和黎巴嫩卫生部长共同出席中资企业捐赠设备启用仪式
2020-03-16 07:11

  3月15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和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共同前往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出席中资企业捐赠测温设备启用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哈桑祝贺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称中国的经验证明,必要的措施和全社会的重视能够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黎方对中方负责任的态度表示赞赏。

  哈桑说,中资企业紧急捐赠先进测温设备是中黎传统友谊的有力体现,他代表黎巴嫩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谢。

  王克俭表示,中国抗击疫情形势积极向好,这表明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中国始终本着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黎巴嫩在内的国际社会进行合作。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也和黎巴嫩卫生部开展了密切协作,及时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克俭强调,疫情无国界,是世界各国共同的敌人,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各方必须携手共同应对。中方愿意同黎方开展更多防疫合作。在黎中资企业和华侨已经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和设备,助力黎方应对疫情,体现了中黎友好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代表使馆向中资企业和华侨表示感谢。

  王克俭和哈桑共同视察了已安装到位的测温设备。工作人员介绍说,中资企业捐赠的测温设备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和精度,同时缓解了人力紧张状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