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巴嫩电台采访
2020-03-17 01:48

  3月15日,黎巴嫩政府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并实施全国总动员,以控制疫情传播。黎巴嫩国小体弱,防疫形势日趋严峻,亟需外部援助。16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巴嫩“凡城之声”电台连线专访,回应相关热点问题。

  王克俭首先回顾了中国应对疫情的主要过程,并介绍了中方防疫经验。表示中央政府在疫情发生后果断决策,统一部署,坚决阻断重点地区疫情扩散。各级地方政府坚决执行中央防疫部署,在增援疫区、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中方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在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的情况下有效控制了疫情。

  对于病毒起源争论等问题,王克俭表示,疫情面前,需要的是科学、理性、合作和人道,对于科学的问题,需要听取专业的意见。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借此做文章,也不要借此对其他国家污名化。疫情是全世界共同的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中国一直本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开展防疫合作,也愿意给黎巴嫩提供相关支持。在黎中资企业和华侨已经向黎方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中方后续援助事项也在加紧协调之中。

  当日,王克俭还接受了黎巴嫩国家电台的连线采访,重点介绍了已在贝鲁特机场安装的中资企业援助的测温设备为提升机场防控能力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