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阿拉比亚网专访
2020-03-21 20:00

  2020年3月21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阿拉比亚网专访,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和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

  王克俭表示,中国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本土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实现零新增。但我们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距离完全战胜疫情还尚需时日,仍然面临经济活动恢复、旅行限制逐渐解除带来的防疫风险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在被问及中方疫情防控经验时,王克俭表示,疫情发生后,中方虽然缺乏对新病毒的了解和防控经验,但采取了最全面、最有力的防控举措,并及时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经验,有效控制了国内疫情。世界各国也根据本国的国情和疫情,采取不同的防控策略和举措。病毒不分国家、地区、民族,是全人类的公敌。联合国和世卫组织也一直倡导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抗击疫情。世界各国可以学习借鉴中方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

  关于疫苗研发情况,王克俭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科学家们就立刻开展研究,第一时间向全世界公布了病毒基因序列等研究成果,并夜以继日地研制疫苗。据最新消息,中国、美国和一些其他国家的疫苗研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积极进展,中国和美国的疫苗几乎同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根据专家预测,如果试验顺利,中国疫苗可能在九月份推向市场。

  王克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境内的黎巴嫩公民和黎巴嫩境内的中国公民均无感染病例。中黎两国政府一直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分享相关抗疫经验。在黎中资企业和华侨已经向黎方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中国政府对黎巴嫩政府援助事项也在加紧落实之中。

  阿拉比亚网是沙特阿拉伯阿拉比亚电视台下属新闻门户网站,总部设在迪拜,是地区影响力最大的阿语新闻媒体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