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疫情进行时,王克俭大使在线对话黎巴嫩媒体
2020-03-21 20:09

  本周,黎巴嫩正式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全国大范围停工停业。然而,黎境内诊人数仍在继续增加,民众对于防疫政策争论不断。国际上,关于疫苗、特效药和病毒起源的消息众说纷纭。周五晚间黄金时段,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通过网络连线MTV专题节目《疫情进行时》,回应一周热点问题。

  王克俭首先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自中国。新冠病毒源头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的意见。

  关于中国防疫经验,王克俭表示,中国防疫策略基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一旦确诊感染必须隔离。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隔离是最有效的防疫方式。为此,中国建立了多个“方舱医院”,和重点医院配合,对于确诊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有效阻断了疫情蔓延。

  王克俭说,当前,中方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工作重点已转向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复市。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国际防疫合作,毫无保留地分享防疫经验。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也向黎巴嫩政府和有关专家发送了全套中方防控方案和技术文件。在黎华侨和中资企业向黎方捐赠了急需的防疫物资和设备。中方正在同黎方相关部门协调,积极回应黎方的援助请求。

  最后,王克俭再次强调。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没有哪个国家、地区和城市能够独善其身。在中国,武汉人民为防止疫情在全国的大面积扩散做出了极大牺牲,而全国人民全力支援武汉。当前,全世界也需要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共克时艰。

  19日晚,王克俭还网络连线了黎巴嫩国际广播公司(LBCI)的专题节目,回应关于药物和疫苗研发及中方援助的相关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