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人民之声电台专访
2020-03-25 03:12

  24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巴嫩共产党人民之声专访,着重介绍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王克俭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目前新增确诊病例多为境外输入。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根据最新消息,25日起,武汉市以外地区就将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武汉市也将在4月8日解除离汉离鄂交通管控。

  王克俭介绍说,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应对疫情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工作来抓,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

  王克俭说,各级党委和政府也积极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全国人民紧密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其中,9000多万名党员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充分调动了更多的民众力量。此外,全党上下踊跃自愿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关切,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高度忠贞。

  王克俭强调,新冠病毒起源是科学问题,尚无定论。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早已明确反对将病毒与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将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不断使用“中国病毒”、“武汉病毒”的说法无助于本国疫情防控,也无助于抗击疫情国际合作。

  王克俭还应询回答了疫苗和药物研发、中黎卫生及经贸合作等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