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分别接受两家黎电台连线采访
2020-03-27 02:10

  25日,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巴嫩光明电台连线专访,再度回应近期热点问题。

  王克俭表示,当前中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还不能宣布抗击疫情已经取得胜利。随着逐步复产复工,人员流动、聚集会带来新的病毒传播风险,全球疫情蔓延带来的输入性病例也不断增多。中国政府已经做出相应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对于“中国经验”,王克俭说,各国都有自己的特殊国情。中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益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积极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阻断疫情扩散,同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积极配合,为防控工作做出了极大牺牲,此外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更是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克俭强调,此次疫情凸显出国际合作和开放包容的重要性。疫情没有国界,抗击疫情是全世界共同的责任,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虽然中国抗击疫情已经取得显著成就,但只要世界各国没有完全控制疫情,就不能言胜,中国将与各国同舟共济,直至最终胜利。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为中国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援助。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也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援助。

        王克俭表示,中国企业复产复工,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将继续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和维护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中国航运企业和中欧班列一直维持运营,支持全球贸易往来,也助力中国向世界各国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关于近期网络热炒的“汉坦病毒”,王克俭表示这并不是一种新病毒,更不是“中国病毒”,该病毒几十年来在世界不同地区都出现过,不会人传染人,也有疫苗可以预防。

  26日,王克俭接受了“黎巴嫩之声”电台连线采访,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并回答中黎防疫和经贸合作的相关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