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NBN电视台连线采访
2020-04-09 22:30

  8日晚,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接受黎巴嫩NBN(全国广播网)电视台《九十分钟》节目视频连线专访,就中国疫情最新进展、中国经验等回答提问。

  王克俭表示,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重点疫区湖北省、武汉市都已解除“封锁”,但还不能宣布抗击疫情已经取得胜利,现在还有2000多名确诊病例和1000多名无症状感染者,每天都有境外输入病例出现,中国政府依然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筛查工作,严控人员聚集风险,防止疫情复发。

       王克俭指出,中国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得益于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地方的严格落实、以及全国人民的团结奉献。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了一系列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各级地方政府严格落实中央指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同时调集大量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驰援重点疫区。全国人民高度认同并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举措,做出了巨大牺牲。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疫苗问题,王克俭表示,中国科学家第一时间测得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并向全世界分享,为全球科学家展开检测试剂和疫苗研究提供了重要基础。当前全世界科学家都在竞相研制疫苗,中国首批108位志愿者已全部完成接种。但疫苗的研发必须经过严格的程序,必须保证安全性和有效性。

       针对所谓中国隐匿疫情、世卫组织偏袒中国等指责,王克俭回应说,中国始终本着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世卫组织以及相关国家分享数据,世卫组织派出专家组前往中国多地实地考察,就中国的疫情发布了权威报告,对中国的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针对中国和世卫组织的指责毫无根据,荒谬至极。

       王克俭表示,最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就加强抗疫交流、开展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美国人民和许多企业、组织以及在美华人华侨及时伸出援手,如今美国疫情防控吃紧,中国的企业、组织也提供了相应援助,中国政府也为美方采购物资等提供了必要协助。

       关于疫情对世界格局的影响以及中国地位可能发生的变化,王克俭强调,中国同世界开展抗疫合作不是出于政治图谋。此次疫情凸显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事实证明,此次疫情十分凶险,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不管能力有多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世界各国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同应对。

       王克俭还应询回答了中黎经贸合作等问题。

       NBN电视台由黎巴嫩现任议长贝里创办,是黎主要私立电视台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