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使馆向黎巴嫩交付新一批抗疫物资援助
2020-06-11 21:16

  6月11日,驻黎巴嫩大使馆向黎巴嫩交付新一批抗疫物资援助。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和黎巴嫩外交部长希提共同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在黎巴嫩出现以来,中黎两国始终保持密切合作,交流信息,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此前,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中国国防部、在黎中资企业和华侨分别向黎方提供了多批医疗物资援助。当前全球防疫任务仍然艰巨,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中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为支持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关键作用的黎巴嫩公立医院,此次中方决定再向黎方提供一批物资援助。相信国际社会通过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协作,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希提代表黎方对此次中方提供新一批物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黎方提供多批物资援助,有力支持了黎方抗击疫情。中黎抗疫合作充分体现了两国深厚友谊。今后,黎方愿在各领域同中方保持友好交往,加强合作。

  此批援助包括17500只医用防护口罩,1500件医用防护服,1320副护目镜和1000双鞋套。

  黎巴嫩主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