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看望驰援贝鲁特的中国维和官兵
2020-10-01 19:25

  10月1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前往贝鲁特港,看望正在参与港口大爆炸废墟清理工作的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联黎部队副司令阿里耶蒂和黎军代表海德尔陪同。

  王克俭代表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的慰问,表示我赴黎维和部队在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下达的任务后,迅速组建救援队,迅速展开跨任务区机动,投入到清理救援工作中,展现了我维和官兵“守护一方和平、造福一方安宁”的担当,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黎巴嫩人民的友好情谊。

  王克俭勉励官兵们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救援任务,同时提醒官兵们注意安全和疫情防控。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共抽调41名官兵参加此次任务。他们携带多型装备机械,于9月27日、29日分两批抵达贝鲁特,30日正式展开清理作业。

  阿里耶蒂和海德尔祝贺中国国庆和中秋节,介绍了联黎部队救援行动的情况,高度评价中国维和官兵在联黎日常工作以及本次救援中的出色表现。

  王克俭表示,今年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中国已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参加25项维和行动。中方积极评价联黎部队在维护南黎和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对《联合国宪章》精神的庄严承诺,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愿继续积极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的维和行动,为维护黎巴嫩以及地区的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