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中国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正式动工
2020-12-19 02:10

  12月18日,中国援助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动工仪式在贝鲁特举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文化部长莫尔特迪、发展和重建委员会主席吉斯尔、国家高等音乐学院代理院长穆萨拉姆等出席并致辞,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全体理事、中国驻黎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晶以及中方项目组代表参加仪式。

  王克俭表示,中国援黎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是中黎共建“一带一路”、凝聚两国友谊的大型标志性项目。中方信守承诺,真诚践行友好合作的担当和精神,与黎方密切合作,全力推进这一项目。中方实施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各项动工准备工作。

  王克俭强调,中黎民心相通。今年以来,中方向黎方提供了多批医疗物资、食品和现汇援助,帮助黎方抗击疫情,缓解贝鲁特港爆炸造成的困难。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互相扶助、携手前行,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中方将与黎方密切合作,全力推进音乐学院项目按期完成,争取让中黎友谊的美好旋律早日在地中海东岸的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奏响,早日开启中黎关系的新篇章。

  莫尔特迪表示,黎巴嫩正经历艰难时刻,但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天音乐学院项目的动工仪式就是最好例证。数月前黎深受贝鲁特港大爆炸重创,但中方对黎方的支持始终如一,全力推进音乐学院项目。艺术是和平、博爱、自由的载体,愿其能疗愈黎经济社会困难,使形势渐趋好转。

  吉斯尔表示,尽管黎中两国都面临种种困难,但中方信守承诺,稳步做好场地处理、物资进场准备等工作,黎方也尽心尽力配合做好各部门协调和支持工作,保证项目如期推进。感谢中国政府、黎巴嫩各相关部门和双方工作团队,尤其是不远万里赴黎工作的中国工程师和施工人员所付出的努力,这是两国深厚友谊最好的见证。

  穆萨拉姆表示,黎巴嫩从悲剧的废墟中浴火重生,今天的动工仪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之光。音乐学院传递着博爱、和平、开放的信息,愿其成为文化对话的舞台,文明互鉴的大门,向世界传达黎饱含人文主义情怀的面貌。随后,到场嘉宾为项目掀土奠基,宣告项目正式动工。

  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是中国政府援助黎巴嫩政府的首个成套项目,于2018年1月立项,计划工期为29个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