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出席援黎疫苗交接仪式
2021-04-06 22:12

  2021年4月6日,中国援助黎巴嫩的新冠疫苗运抵贝鲁特。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看守政府公共卫生部长哈桑、黎军司令代表沙米耶、黎巴嫩外交部代表等参加援助疫苗交接仪式。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战胜疫情是各国的共同任务,团结合作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当前,疫苗已成为世界各国防控并战胜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国际社会抗疫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已经或正在向80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关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为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可负担作出积极贡献。

  王克俭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黎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同抗疫。尽管中国疫苗供应紧张,但中方还是克服困难,分别向黎巴嫩政府和军队提供新冠疫苗援助,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中国军队对黎巴嫩人民和军队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方对黎方抗击疫情的支持。相信中国的疫苗援助将为黎方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哈桑衷心感谢中方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和贝鲁特港爆炸事件发生后向黎方提供的援助,高度赞扬中国向包括黎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表示中国的疫苗援助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人道主义精神。疫苗不仅保护高风险人群,还将大大有助于黎巴嫩经济复苏和公共生活恢复正常。

  沙米耶表示中国的疫苗援助为黎军抗击疫情、执行任务提供了极大支持,对维护黎巴嫩的安全与稳定意义重大。黎军感谢中方在危机时刻向黎政府以及黎军提供的多批援助。沙米耶还高度评价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为维护黎巴嫩南部的和平付出的不懈努力和牺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