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出席我赴黎维和部队授勋仪式
2021-06-16 23:42

  6月16日,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少将共同出席我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授勋仪式。

  德尔·科尔在授勋仪式上对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祝贺中国维和分队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表示这是对中国维和分队努力和付出的认可,感谢中国维和分队自2006年以来对联黎部队的积极贡献。

  德尔·科尔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维和分队完成了多项任务,包括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治、人道主义援助、贝鲁特港口爆炸灾后重建等。自2020年8月轮换部署以来,中国维和分队高标准完成了46余项年度施工任务和31项临时施工任务,累计清排雷场9524平方米,发现并销毁地雷1834枚,勘察62个蓝桶,维护通道106条,接诊联黎部队和当地伤病员近3000人次,捐赠医疗物资约3.2万美元,为联黎部队人员接种疫苗2000余人次。任务之余,他们还与当地学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增进理解互信,加深两国友谊,受到联黎部队、黎巴嫩政府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15年来,中国维和部队与联黎友军和当地群众建立了亲密的伙伴关系,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贡献了力量,为联黎部队构建和平稳定环境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德尔·科尔称赞中国维和部队展现了中国和中国军队的良好风貌,感谢中国维和分队官兵忠实的奉献、出色的工作以及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

  仪式结束后,钱敏坚与德尔·科尔进行了简单交流。德尔·科尔简要介绍了联黎部队维和任务区最新情况,高度评价中国维和分队的工作,充分肯定中国军人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维和事业所作巨大贡献。

  钱敏坚指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是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的体现,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联黎部队维护南黎安全及地区和平稳定,并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国际维和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双方还就有关形势交换了看法。

       联黎部队主要负责人、黎南部提尔市市长贾法尔、黎军代表、我维和官兵、参谋军官等出席了授勋活动。来宾一致赞赏中国维和官兵的专业素养和出色表现,高度评价中国维和部队在维护黎及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