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出席华为向黎巴嫩美国科技大学捐赠人工智能实验室签字仪式
2021-10-12 15:55

10月1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黎巴嫩美国科技大学(AUST)捐赠人工智能实验室签字仪式在黎巴嫩美国科技大学举行。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巴嫩美国科技大学校长海姆·萨克尔、副校长里亚德·萨克尔和华为黎巴嫩办事处总经理李晓峰出席并致辞。

钱敏坚表示,华为公司一直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在培养本地ICT人才、助力黎抗击疫情等方面都有所作为。人工智能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切入点,是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前沿赛道。衷心希望黎巴嫩美国科技大学的学子们充分利用好人工智能实验室,做好科研,为黎巴嫩国家振兴作出贡献。

钱敏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黎建交50周年,中方将继续全力推进高等音乐学院、疫苗捐赠等援助项目,并鼓励中资企业参与黎方各领域发展,与黎方密切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结出更多成果。

里亚德·萨克尔与李晓峰分别表示,黎巴嫩美国科技大学与中国早有渊源,华为与该大学一直保持良好沟通,华为ICT学院为其免费提供了包括5G、人工智能在内等各项课程,广受该校学生欢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投入使用,也吸引了黎巴嫩其他大学关注,形成了良好的辐射效应。

捐赠仪式后,钱敏坚在校方和华为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人工智能、远程教育、DNA检测等多个实验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