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使活动
中黎“美丽乡村”图片展在贝鲁特开幕
2023-07-08 03:26

7月7日,由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和黎巴嫩“美丽乡村”协会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图片展在贝鲁特开幕。钱敏坚大使、黎“美丽乡村”协会主席麦吉·科斯塔尼彦出席仪式并致辞。

钱敏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2021年,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任务,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后,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希望以此次图片展为契机,促进两国在乡村振兴领域的经验交流,推动中黎共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欢迎黎巴嫩朋友去中国领略中国社会的多样与活力、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与真诚。

本次中黎图片联展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用黎巴嫩摄影师镜头展现了中国桂林和黎巴嫩北方、山省和贝卡等地的乡村风土人情。图片展将于7月7日至13日在贝鲁特向公众开放,随后将在黎哈马纳、月亮小镇举行巡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